吃烤鸭吗

【喻黄】 美梦成真 (一)

短篇啦 有微量双鬼

    候车厅里人特别多,他和喻文州并排坐在一起,面前的电视正放着一部时下很火的电视剧,黄少天记得他还和喻文州吐槽过里面男主角的演技。离火车开始检票还有一段时间,黄少天低头玩了一会手机,觉得没什么意思,索性抬头看电视,里面正演着男女主决裂,吼得撕心裂肺的,黄少天默不作声看了一会,被他们的演技尬得不行,扭头想对喻文州吐槽,发现这人正看得津津有味,又硬生生给憋了回去。

  黄少天不是那种擅长告别的人,他的手没闲着,行李箱被他推来推去,轱辘划拉地面的声音终于引起了喻文州的注意,舍得从那部狗血淋漓的电视剧中分出神来看他:“怎么?”

  黄少天憋了一肚子话说不出口,毕业了,大家都各奔东西,喻文州选择留下来,他原本也想留下来的,可是离太近了不好,而且有些念想他也该断了。

  开始检票了。

  人群开始涌过来,他们俩站起身,黄少天张了张口,面对着喻文州却一句都说不出口。他们短暂拥抱了一下,喻文州说:“记得常联系。”

  黄少天嗯了一声。

人群推着他向前,黄少天不断回头看喻文州,那人被挤着自己越来越远,他心中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没有过多悲伤,就是一些惆怅和不甘心。

  喻文州没有问过他为什么选择离开,他对黄少天的决定从来不会多加干涉,全然的相信和尊重。黄少天曾经想过如果他问自己为什么不留下来,自己该怎么回答。

  这里工作不好找呗,我要回去为我的家乡添砖加瓦,方便照顾父母喽……可是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光是不把那个秘密泄露出来,就花光他所有的心思了。

  周围的人都变成了模糊的虚影,人声鼎沸的候车厅此时却无比安静,喻文州唯独特别清晰,他扶着行李箱,看着那人拨开人群,艰难地一点点往外走。

  他想开口喊喻文州。

  黄少天从梦里醒过来,反应了一会,伸手拿床头的手机,眯着眼睛看,是凌晨两点半。

  他头陷在柔软的枕头里,想要重新睡过去却毫无困意。

  梦里也是喻文州,这人都快成为他的心魔了。

  黄少天睁着眼睛,下了一个无比重要的决定。


  李轩捧着他的脸,严肃地问他:“天儿,你真的要走?”

  黄少天嘴里还含着饭,含混不清地边嚼边说:“轩儿,我真的要走,不骗你。”

  李轩泫然欲泣地看着黄少天:“天儿,你我相依为命数载,你怎可如此薄情,丢下我一人!”

  黄少天:“唉!虽这些年来你常伴我身边,可我心中总有放不下的人,轩儿,你我缘尽于此,不必多言。”

  李轩瞪大眼睛:“不是你真有相好啊?真的假的,我都没听你说过。”他晃着黄少天的头,黄少天觉得嘴里的饭菜都快被晃出来,忙喊停停停。李轩嘴里发出一声奸笑:“我倒要看看哪里的小蹄子,勾了你的心,还不快速速招来!”

   这时候吴羽策端着餐盘从他俩旁边路过,点了个头算是打过招呼,李轩整个人都不好了,他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能在公司食堂看见吴羽策。他松开黄少天,万念俱灰地说:“天儿,我完了。”

  黄少天神清气爽地把饭给咽下去,摇了摇头:“轩儿,这都是命,命啊!”他把餐盘收拾好端起来,李轩仍是那副呆若木鸡的样子,黄少天抑扬顿挫地对他说:“轩儿!伤心之地,你我不宜久留。”

  李轩表示并不想说话。

  他俩走出公司食堂,李轩终于从刚才的巨大打击中反应了过来:“你怎么突然想决定去G市的分部?什么时候走?”

  “就这几天。”黄少天的表情看起来漫不经心:“不是刚说了吗,去那边找我相好的啊。”

  李轩痛心疾首:“你什么时候背叛了组织!”

  “哎也不一定,”黄少天笑起来,琥珀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他要是不愿意跟我好,我就回来找你喽,我的轩。”

  李轩:“感情你这是破镜重圆啊。”

  黄少天摇摇头,一本正经地说:“不是,我这叫再续前缘。”


  快下班的时候他收到喻文州消息:“什么时候的飞机?我去接你。”

  他和喻文州这些年的联系淡了许多,有黄少天故意而为之的成分,毕竟他对喻文州执念深到他们俩隔着手机聊天他都感觉自己身体里的情感要爆炸的地步。前几天他对喻文州说了自己要调去G市的分公司,本来都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他发的时候还有些忐忑,喻文州倒回得很迅速。黄少天问他能不能帮忙租房子,心里偷偷地说如果离你近一点就再好不过了。

  喻文州:我找了几家,都没有特别合适的。正好我家有空房间,你要不介意的话就先搬到我这里来?

  黄少天看到这条消息都恨不得围着公司大楼跑三圈,哪能介意啊,喻文州知不知道自己这叫引狼入室啊。他对着手机笑得满面春风:不介意不介意,你不嫌我烦就行,那我先把行李寄过去啊。

  他又发了个么么哒的表情。

  黄少天摊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止不住地想笑,李轩瞅见他的表情,满脸嫌弃:“收着点成吗天哥?你恨不得把高兴两字写脸上了。公司那群女同胞还准备为你弄个欢送会的,都特舍不得你,你这样人不得芳心碎一地。”

  “那也没用,我身心都是我相好的,为他守身如玉。”黄少天扬眉看着李轩,李轩无语了一会:“再续前缘还指不定能不能成功呢,你就别得瑟。我就好奇你相好何方神圣啊,能把你收拾的这么服帖。有照片吗,让我看看。”

  黄少天翻了张喻文州朋友圈的照片,是别人拍的,正低头专心地翻资料,不得不说拍照人的技术很好,喻文州本人又很上相。李轩看了一会,点点头:“还真是人模人样的。”

  黄少天很满意李轩的回答。

  李轩突然反应过来:“卧槽!他是个男的!”

  黄少天:“吴羽策也是男的好吗。”

  他们之间诡异地沉默了一会,李轩开口说:“我们这叫gay gay相惜吗,天儿。”

  黄少天:“是的啊,我的轩儿。”
 
 

大嘎2017 的最后一天快乐
新的一年见啦

评论

热度(20)